生產
Baby│孕媽咪日記

生產日記|懷孕40+2,終於來到了卸貨這一天!

魚寶的預產期是11/29,但我一直跟她說:「媽咪喜歡12月,你既然都住好住滿了,就多住個幾天吧,不多收你房租!」“生產”“生產”

而11/29當天剛好是最後一次產檢,我的醫師真的很可愛、很讓人放心。

醫師:「Baby好像還不想出來耶~這樣要約催生日期了哦!」

我:「就12/1吧!剛好星期天~!」

醫師:「為什麼要星期天?有算日子的嗎?」

我:「沒有,只是剛好爸爸也放假~」

醫師:「可是我也放假耶~哈哈哈哈哈~」

我:「哈哈哈哈哈哈!那我家爸爸就請假,就延一天吧~12/2來😂 」

11/30晚上,想說就快要生了就和老公去散步,看到樓梯就一直走一直走,應該走了好幾樓吧

想著多走也許會好生一點,心理壓力會比較小一點,第一胎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

這天半夜睡覺也一直有假性宮縮,整個晚上肚子都悶悶的,女兒也一直踢踢踢,就這樣半睡半醒的到了早上。

早上老公叫我起床早餐,我一去廁所看到內褲上有一灘血,我震驚了一下,悠悠地走到客廳

我:「那個…我好像落紅了。」

公公、婆婆和老公沈默了一下,婆婆說:「落紅還好,吃完早餐再去吧」

接著公公就開車載我去婦產科,我還記得天氣萬里無雲,暖陽中有涼涼的風。

進去後就馬上被安排到待產室,護理師說一整層樓只有我一個人在待產,我根本VIP,女兒也太會挑時間 😂

接下來就是老公幫我記錄的一日生產體驗的時間點:

|09:30 落紅

我很開心早餐是吃我最喜歡的豬排燒餅蛋+熱無糖豆漿

|10:30 到婦產科

我還凝望了一陣子即將開始閉關前的藍天白雲。

|11:30 灌腸

醫院提供的是浣腸,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用,用了真的很像拉肚子,肚子很痛又拉不停~

我都很怕太用力就生孩子了,拉到感覺已經沒有東西了就可以停止了。

|12:00 埋減痛分娩的針

因為待產的只有我一個人,所以護理師早早就幫我安排我去埋針,避免我突然開始陣痛會被痛到,太貼心~

我慢慢走到一間房間,上到像手術台的地方,麻醉師就叫我側躺,像蝦子一樣彎起來。

然後開始跟我聊天~但是聊天內容我真的哭笑不得😂

麻醉師:你個子好小欸!你寶寶多重了?

我:前天醫生說大概3200克

麻醉師:是還好啦,你的身高生這個體重的寶寶,應該會有一點辛苦哦~

我:所以我來打減痛了,哈哈!

麻醉師:哈哈!不過媽媽別太擔心啦~我看你的屁股!應該是也蠻好生的啦~

我:摁…坐完月子我就要開始減肥了😂 我真的胖太多!

麻醉師:哎呀!減肥以後再說,你先深吸一口氣,我要下麻醉針了

減痛分娩一開始會先打麻醉針,再埋管線進去,其實下針的時候就很酸不會痛。

一開始會覺得背部有異物感,但一下下就沒了。

當下要是覺得任何不舒服一定要說出來,而且埋針時絕對不可以亂動,畢竟是打在脊椎啊~

後來我看到醫師出現在我旁邊,我開心了一下說:醫師對不起,我知道你今天放假… 但是…

醫師說:沒事沒事,我早上已經出去散步了,我心已經滿足了~我會在樓下等到你生,別擔心!

我真的覺得我的醫師人超級好!超級棒!頂呱呱!婦產科醫師真的是一個很偉大的工作!

|13:30 人工破水,開指1cm,開始打減痛

看了很久的電視,老公還帶了chromecast到待產房,讓我變追劇邊等著生孩子~

但是因為女兒完全沒有要出來的意思,護理師為了加快產程就人工破水。

就一瞬間,我突然感覺到下面流出一大堆熱熱的液體,就很像尿失禁那樣。

我後來問老公說:他怎麼幫我破水的?

老公說:用一根東西戳破而已

然後我就大爆哭了,老公直接傻眼說:對不起… 但我不知道我說錯了什麼?😨

其實我後來想想也不知道我在哭什麼 😂 😂 😂  

破水以後就開始很陣痛,護理師就馬上幫我加了減痛針。

一開始我不知道一針可以撐多久,所以一個半小時過後我還是有痛到,真的很像很痛的經痛。

所以後來一個半小時快到的時候我會叫護理師趕快幫我補針。

 

我被痛到的樣子,真的當時蠻厭世的,突然被打了一拳的感覺。

陣痛中的我
陣痛中的我

|16:30 開指2cm

雖然打了減痛,但很偶爾會感覺到微微悶痛,但都是忍得住的痛。

|18:30 吃晚餐

護理師說生孩子很費力,一定要吃飯補充體力,吃飽後他就要加重催生點滴劑量。

老公這時候很貼心~他就說:你要什麼都買!全都買!只吃一口也沒有關係!

我:我想要這個包包…

老公:以後再買好嗎…?😫 😫 😫  現在是說食物全都買!

所以我吃了廣東粥加皮蛋,還有我最愛的珍珠鮮奶茶。

這時有個小趣事,在吃飯的時候我想說坐挺一點,就把身體移動了一下。

突然看到床尾有東西跳了一下,我就說:啊!!!老公!那邊有東西在動!

我老公嚇了一跳把被子翻起來說:這你的腳啊?

我:喔原來我腳已經沒感覺了,我想說動一下腳結果被自己嚇到。

老公:你可不可以不要亂叫?我現在處於高度緊張狀態,很容易嚇到 😥 😥 😥

我:我是真的被嚇到了啊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|19:30 開指3cm,加打催生點滴

加了催生點滴之後,悶痛感更明顯了。

|20:30 開指4cm

這時候我和老公一直盯著陣痛指數的螢幕看,當陣痛來時已經在100左右了

我看過網路上的文章,100左右通常會痛到想生氣,但還好我有打減痛。

護理師進來量子宮頸開口大小時說:可能隨時都要進產房唷~要心裏準備一下哦!

|21:30 依然開指4cm

護理師:Baby好像有點堅持不退房喲~我要再加劑量了喔!不然已經等一天了,我怕媽咪你會沒體力

我們等等不能再打減痛了哦,要痛痛的媽咪才知道怎麼出力

一聽到減痛要停止了,我心裡已經在吶喊:快點出來!!!!!!!!!!

|22:30 全開,進產房

我就下床坐輪椅被推進了產房,產房很冷~還用Youtube播放著音樂,整個氣氛超輕鬆~

護理師看到我還很親切的打招呼,好像進到餐廳被招呼的感覺,一瞬間我緊張感都瓦解了。

我慢慢爬到產台上面,一位護理師幫我做了一些清潔,另一位護理師教我怎麼呼吸。

就是陣痛來的時候要全身出去抵抗痛感,想著我要把小孩擠出來!

然後痛感過去就休息,等待下一個陣痛來,直到小孩被生出來為止。

|22:40 開始生孩子

等一切就緒後,其中一位護理師就說:來~準備用力囉!等等就可以看到Baby了哦~

這時候減痛也退去的差不多了,但陣痛都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。

我就這樣擠擠擠,擠了30多分鐘吧,我覺得神智已經不是很清楚了

我就跟醫生說:那個,還要幾下?我覺得我擠不出來欸

醫生說:大概三下?我看到Baby的頭髮了耶,你再努力一下就出來了

我說:可是.. 我好累喔

醫生說:哈哈,生孩子一定累啊!可是Baby的頭就卡在這,也不能剖腹了,你還是得生啊。

我說:好吧~~~

然後真的擠了三下,女兒就出來了!我看了她一眼後就直接癱軟在產椅上面。

渾渾噩噩中我聽到女兒的哭聲,還有聽到護理師說:爸爸!你過來看一下Baby!

我就沒意識了。

再醒來的時候,我看到醫師坐在產台的下面。

我問醫師:我生完了嗎?

醫師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生完了啊!你做得很好!你睡一下吧!

又再次醒來時,我看到兩位護理師再聊等等宵夜吃什麼。

他們看到我醒來就說:媽媽辛苦了~Baby很健康喔~我們等等回病房休息囉~

然後我就被推回病房,被囑咐說三小時內要尿尿。

那時候已經半夜一點了,我要在半夜四點前想辦法尿尿。

我以為我可以休息睡覺了,生孩子真是不容易… 一關又一關要過,而且下面很痛,全身無力。

一個小時後我就要起床尿尿,發現我手完全無力,原來我生孩子出那麼大的力氣,竟然馬上鐵手了。

老公就把我抱去廁所,惡露還會一直流出來 … 雖然知道是正常狀況,但還是覺得有點驚恐😅

早上九點左右我就被叫醒要內診,檢查傷口有沒有問題。

喔~~~~~~~真的是有夠痛的!!!!!!!內診完我又再床上大哭了一次 😭 😭 😭

然後我問護理師說為什麼傷口那麼痛?她說:應該不是傷口喲,是生Baby擠出來的痔瘡哦~

我呆住的想:我有痔瘡?我怎麼不知道。

後來Google了一下,其實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痔瘡,但不一定每個人都知道。

因為生孩子要用很大的力氣,所以很多媽咪都會把痔瘡也擠出來,這是很正常的現象。

但痔瘡也真的很痛,坐下來和站起來的速度都要超級慢。

病房的電視也時不時播著痔瘡的廣告,我心想這也太會打受眾了吧?😂  😂  😂

 

稍微不痛就時不時下樓看女兒💕 去看她10次大概有9.5次在睡覺

生產

魚寶爸第一次抱女兒,小小又軟軟的,根本不敢出力~

生產

 

到了月子中心,第一次跟醒著的女兒拍照

生產

說真的,懷孕和生產真的很很不舒服、很辛苦!

但真的、真的~看到Baby以後那些不好的回憶馬上就拋諸腦後了

每天都只想看著寶寶~每天注意他哪裡有不一樣?有沒有好好喝奶?整個腦袋都裝滿了寶寶。

我坐月子時每天都是吃飯、睡覺、擠奶、看寶寶、想寶寶、洗澡、睡覺…(等等,老公呢?蛤?沒有老公啊 😂

雖然我的生產體驗是這樣,但每一個人都不一樣。

過來人的我覺得呢~

不要參考別人的經驗嚇自己,只要時時注意自己和寶寶的健康狀況,等到要生的那一天就傻傻的去生!

醫生和護理師都很專業,要相信他們會全力幫助妳!

妳就好好的、努力的生出來~再怎麼痛都會過去的,而且也不會記得有多痛,但可愛的寶寶會留在你身邊陪著你。

生完就好好的休息,不要急著要顧寶寶!因為等做完月子又是另一個挑戰了:)

謝謝妳看到這裡,祝你一切好孕~生產順利!

Facebook Comments Bo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