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ycling │ 單車

玩物開箱│邁金Magene Gravat2功率訓練台.推薦分享

其實打從一開始就從未想過要買直驅式的訓練台,一來入手門檻實在有點高,二來本身就有一台Tacx Satori T2400加減踩也夠用,實在沒必花錢在升級這東西上,直到10月30號那一天在房間踩訓練台踩到爆胎還嚇到全家人,才讓我意識到它確實還是有些缺點,所以也整理了幾個我認為的缺點,是不是該換個訓練台了。“gravat”Gravat

  1. 噪音:架後輪式的訓練台真的太吵了,就算關起門來在房間裡踩,客廳的人也聽得見,如果同時有人必須待在同一個空間裡,那對他就太折磨了。而且架後輪式的訓練台最麻煩的就是共振/共鳴問題,那已經不是簡單裝個幾片吸震地墊就能解決的,也不是人人都有辦法長時間接受那種低頻的共振/共鳴聲,甚至連樓上或樓下兩樓以外的住戶都聽得到。
  2. 耗損雖然沒有勤勞到天天踩,但一般為了不影響本身常騎輪組的壽命,大多都會準備練習輪來踩訓練台,這就會需要額外多買內外胎和飛輪,雖然損耗程度不大,但還要多準備一組的確有點麻煩,如果經常會有外騎和訓練台交叉騎乘的狀況,輪子還要換來換去實在不太方便。
  3. 安全架後輪式的訓練台會有一整顆後輪在那轉的問題,經過時一不注意很容易就會被磨到或打到,不管是對寵物、家人還是小孩都有一定的危險。
  4. 時間時間問題是讓我想換直驅式訓練台的最大原因,因為”噪音“問題影響了可訓練的時段,太吵所以太早和太晚都不能騎,這對於居住在公寓或大樓內、又不是獨居、下班時間又很不固定的上班族來說,嚴重影響了訓練的週期,是一個很大的問題。

Gravat

綜合以上這些問題加上未來有生小孩的打算,想練車又不希望吵到太太、小孩和父母,所以在不到2天的時間我就決定好要敗一台直驅式的訓練台了。快速的蒐集資料、了解自己的需求,最後我選擇了邁金Gravat 2,從爆胎到決定購買到把它搬回家過程不到一個禮拜(會太衝動嗎?),購入至今不到一個月,我就覺得這錢花的很值得!家人對它的安靜程度也非常驚訝與滿意,讓我的訓練能不被時間影響而按課表走也更有效率。

廢話不多說,開箱吧!

Gravat

拿一個50吋的電視和身長43公分的叮咚來做比例尺,不得不說箱子真的很大,而且很重,搬起來會有點吃力。GravatGravat

裝了兩層箱子,避免因下雨或潑水導致外箱濕掉破損,裡面的保麗龍內襯也很厚,把產品保護得很好。GravatGravat

說明書非常的簡單,簡單到像沒有用途一樣,需要注意的頂多就是”快拆轉換器”的使用教學而已。Gravat

這些是基本一定會附的配件,除了電源線之外,還有飛輪墊片、快拆、延長線和Magene的接收器,接收器是踩智能訓練台最不可或缺的一個裝置,如果你想搭配Onelap或Zwift等軟體來打課表和坡度模擬的話,接收器就是必備的!像我原本就有買Garmin的ant+接收器,我就把它留著當備品。GravatGravatGravat

GravatGravat

終於見到Gravat 2本人啦!本人真的很沉,有16.kg啊!Gravat 2是可收納的(但其實也沒能收納到多小),拿出箱子的樣子就是收納起來的大小。這顆印著Gravat / Just Feel It字眼的圓球就是重達6.4kg的阻力球輪,是六蕊電磁模組,是負責控制阻力的主結構體,騎完車的時候摸會有些微溫度,但不至於被燙到。

它可針對Onelap或Zwift中的坡度自動調整成對應的阻力,讓你更有爬坡的真實感;或者如果你打課表時有開啟ERG模式的話,它也會去計算你當下的踏頻、功率來調整成適合的阻力,讓你能輕易地維持在正確的功率區間來訓練,進而提升訓練的品質,基本上有ERG模式後功率訓練會變得更精準許多。

Gravat

我個人是配11-28的飛輪,但它是可以支援到32t長腿的,但我覺得訓練台是沒什麼必要需要上到32t,Zwift上可調整模擬強度,除非你是要線上比賽,不然如果只是踩踩課表的話28t就夠了。Gravat

這個就是前面說明書上有提到的「快拆桶軸轉換器」,這訓練台可同時兼容碟煞的車架,只要把這轉換器換個方向放進去,就能相容不同的車架,非常方便。邁金邁金邁金

上圖就是打開後的大小,如果你是平時要收起來、要騎才搬出來的人,那其實會有點小累,因為它真的不輕,如果可以有一個地方當練車區長期擺放的話那最好了。Gravat 2

可成功連結Zwift,它雖然內建功率,但和我車上的Power2Max Type S相比,Gravat 2內建功率計的功率大概平均高了7-10w,所以我後來的習慣配置是智能模擬控制當然是用Gravat 2,但其它功率接收和迴轉數依然對接Power2Max。

邁金

裝好的當下,一上線就遇到了盤子哥Cavendish呢!但我想大家最想知道的還是這台究竟吵不吵,我也錄了一段實測的影片,大家自己來看看這樣的音量你們是否可接受。

(聲音真的很小,請開大聲一點、靠近一點聽吧!)

換Gravat 2之前我也剛好換了鍊條,除了磨合期的聲音比較大聲之外,訓練台本身幾乎沒什麼聲音,在房間踩訓練台幾乎不會有人知道,安靜到我媽一早開門進房看到我在踩訓練台還嚇到,下雨天踩、早上踩、晚上踩都不會吵到人。

邁金也附上我凌晨6點起來踩台的紀錄,在那種最淺眠、最容易被吵醒的時段,關在房間裡踩完全沒吵到任何人,整體下來真的非常滿意!

詳細的產品介紹附上:連結

產品重點:

  • 最大功率:2500w
  • 可模擬最大坡度:15%
  • 功率精度範圍:+-3%
  • 功率輔助:溫度補償
  • 電力要求:100-240v / 1.5a / 50-60hz
  • 兼容飛輪:9-11速
  • 噪音級別:55db
  • 車架兼容:130mm、135mm快拆 / 12*142mm、12*148mm桶軸車架
  • 是否支持FE-C:支持
  • 傳輸協定:藍芽、ant+
  • 總重量:16.5kg
  • 阻力輪重量:6.5kg

 

///歡迎追蹤我們的粉絲團///

Facebook Comments Bo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