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住宿
Travel│旅行

苗栗住宿|親子友善藍鵲渡假莊園|小木屋・露營車・免搭帳懶人露營

上次出去玩兩天一夜已經是去年9月生日去飛鳥恰恰露營了,那時魚寶還在肚子裡,沒想到一轉眼她出生也8個月了,礙於她睡眠品質很差,所以這8個月來都不敢帶她出去玩過夜,但我們又一直很想回大自然充電放鬆(露營)可是魚寶又不能熱到,所以一定要找有冷氣的住宿像小木屋或水管屋之類的。悶久了實在很想去旅行,所以這次苗栗住宿找到位於通霄的“藍鵲渡假莊園”,它是免搭帳露營、露營車和小木屋都有的多元渡假村,決定好日期立刻下訂小木屋,也想順便看看他們的露營區和露營車,就這樣全家出發一起去渡假。

苗栗住宿

苗栗住宿

苗栗住宿
門口一進來看到的這棟人字建築是早上吃早餐的餐廳。

藍鵲渡假莊園

藍鵲渡假莊園
餐廳平時也可租借做為會議廳使用。

藍鵲渡假莊園

從莊園大門一進來看到的人字水泥建築是藍鵲會館,它是園區的交誼廳,可租借來當大型的會議室,這邊也是吃早餐的地方。園區內有非常清楚的路標指引,今天我們要入住的是藍鵲渡假莊園裡的檜意村小木屋。

苗栗住宿

小木屋的外觀非常繽紛可愛,可惜魚寶現在還不太懂這些美或可愛的事物,如果是帶小朋友來的話他們看了一定都會很喜歡。

苗栗住宿

藍鵲渡假莊園

訂房的時候有通知莊園會帶小朋友所以需要加一張嬰兒床(不需加價),結果一進房看到這個嬰兒床感覺超貼心,可升降高度讓不同大小的嬰幼兒都能睡,本來是設定在比較高的位置,但魚寶已經會站了所以我們自己把它降到最低讓她能在裡面玩。對於要帶嫩嬰出門的父母來說,有一個安全的嬰兒床能寄放寶貝真的是很感激!

苗栗住宿

苗栗住宿

苗栗住宿

我們訂的這天雙人房都滿了,看四人房沒貴多少所以我們訂了四人房住起來也比較舒服。房間空間很寬敞,基本的電器和靠枕都有,兩面採光,窗簾還是可調式遮光捲簾,喜歡這種太陽能照進來的明亮環境待起來非常舒服。房內備有髒衣物籃,能讓入住的人輕鬆分類髒衣物我們覺得很加分。(不知道園區有沒有衣物代洗服務)

苗栗住宿

苗栗住宿

浴室是乾濕分離的,淋浴間備有一個木桶,據說是因為有人反應晚上很多住友同時洗澡的時後水壓會不足,所以園區在浴室內都備了木桶讓人儲水,但我們在洗澡熱門時段實際洗起來的感覺還好,水壓和水溫都很夠不太需要用到木桶。另外園區也替我們準備了一個嬰兒澡盆這點很貼心,不然我們完全沒想到該如何幫魚寶洗澡,還好有它。

苗栗住宿

苗栗住宿

苗栗住宿

整個房間充滿著檜木香,應該就是這些木製傢俱所散發出來的味道吧,聞起來真的很放鬆很舒服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檜木的味道讓魚寶晚上睡得非常安穩,也讓我們一夜好眠。進廁所沖完澡發現原來浴室地板是木紋磚耶,摸起來是真的木頭(還是其實就是真的木頭?)~感覺好高級!

藍鵲渡假莊園

苗栗住宿

我們超怕很多飯店、民宿的床不乾淨,睡起來不舒服會很扣分,園區的床非常乾淨不會有不舒服或癢的感覺,等我們都把行李整理好後就把魚寶抱到床上玩了,床軟硬適中,在上面玩她不會倒的亂七八糟。

苗栗住宿

苗栗住宿

苗栗住宿
看魚寶玩的這麼開心,我們也開心又放心。

苗栗住宿

苗栗住宿

苗栗住宿
難得出門玩能拍一張好好的全家照。

苗栗住宿

苗栗住宿

小木屋的正對面就是露營車,其實我們也很想住露營車,但因為魚寶洗澡和洗屁屁需要有方便的水源,露營車需要和露營的人共用公共衛浴設備,對魚寶比較不適合所以我們才選小木屋,露營車只好等她大一點後有機會再來體驗了。

藍鵲渡假莊園
每個露營區域都有獨立的洗手槽和電源插頭。

苗栗懶人露營

苗栗懶人露營

我們是禮拜天下午Check in的,想說怎麼這麼多帳都下午了還沒收,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些人跟我們一樣不愛人擠人都喜歡平日旅遊,大家悠閒的佈置自己的帳篷、準備晚餐的食材,一整個超級chill。

藍鵲渡假莊園
園區內一共有三處不同的戲水區能讓小朋友玩樂。

藍鵲渡假莊園

藍鵲渡假莊園

禮拜天的咖啡廳早早就沒營業了,如果是正常營業的情況下這邊是有提供簡餐的,也可以點杯咖啡喝個下午茶。

苗栗住宿

苗栗住宿

整個園區幾乎全都是親子家庭,比魚寶小的嫩嬰到已經上學的小朋友都有,園區還可以借高爾夫球具來體驗,看到很多爸媽都有借來給小朋友玩而且都玩的很開心。很多玩樂的區域幾乎都在樹蔭下,讓父母和小孩都不至於被熱到;傍晚時分蚊蟲也不多,小朋友們都玩到太陽快下山了才回房間休息準備吃飯。

苗栗住宿

園區內有很多設施和很大片的草皮、沙地和水池,雖然說不是上最新最好玩的,但足夠讓小朋友消耗體力放電了。

藍鵲渡假莊園
在草皮上和老婆女兒一起看美麗的夕陽。

由於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沒訂園區的四人BBQ,餐廳又早早就休息了,所以晚上我們開車去苑里市區買晚餐和酒回來小木屋吃,吃完後在園區內散步看星星,然後再幫魚寶洗澡讓她早早睡覺。

苗栗住宿

苗栗住宿

苗栗住宿

園區的早餐有中西式兩區,中式是稀飯配小菜,西式是烤土司沾果醬和咖啡,大概就是一般渡假村最基本的早餐,對吃沒很講究的大頭就是一直玉米片+鮮奶配烤土司也吃得很開心。值得誇獎的是餐廳的工作人員,當我們提出需要嬰兒座椅的需求時,她拿出來後很主動的幫我們完全消毒才送上給我們,這服務對爸媽來說非常加分!

苗栗住宿

苗栗住宿

苗栗住宿

苗栗住宿
剛睡醒、吃飽的魚寶在發表住宿心得。
苗栗露營
露營區的公共衛浴環境。

渡假莊園內除了小木屋和露營車之外,也有單獨租營位(自搭帳)和免搭帳的懶人露營,其實露營區的範圍很大,如果跟親朋好友一起來露營的話可以包區玩得很開心。

苗栗露營
每間浴室也都有配像房間一樣的木製儲水桶。

公共衛浴環境寬敞明亮,每間都有乾濕分離換衣區,鏡子也是大片的連身鏡,而且淋浴間數量非常足夠,如果一群家人朋友來露營的話就不用為了爭時間排隊洗澡而煩惱。

藍鵲渡假莊園

另外值得推薦讚許的就是兒童遊戲室啦!如果出來露營遇到下雨怎麼辦!?別擔心,藍鵲渡假莊園有室內的兒童遊戲室,而且空間超大主題種類也多,足夠讓一堆小孩在這玩一整個下午。只可惜魚寶還太小,來到這什麼都不能玩也不會玩,好期待看到她長大以後跟哥哥姊姊們一起玩的樣子。

藍鵲渡假莊園

苗栗露營

苗栗露營

藍鵲渡假莊園

整體來說整個園區腹地大、林蔭多、綠覆蓋高,住宿的種類多元,是一個非常適合放鬆的親子渡假莊園,而且遇到的每個工作人員態度都和藹可親,讓人有備受照顧的感覺,如果等魚寶大一點可以住沒冷氣的房間了,或許我們會考慮揪三五好友一起回來露營。

苗栗住宿

苗栗住宿

兩天一夜的苗栗藍鵲渡假莊園之旅我們玩得很開心,這看魚寶的笑臉就知道了,騙不了人的!

如果你們也想來這渡假放鬆,我們是在KKday站上訂購的住宿,據說是市場最低價,也提供給你們參考唷!

地址:園苗栗縣通霄鎮南和里111號

✨  歡迎追蹤一頭牛的粉絲團 ✨ 

Facebook Comments Bo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