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│毛孩子

美好體驗│推薦寵物溝通師-鄔莉畫話 · 我與叮咚的傳話幫手

我常常在想如果叮咚會講話,他的第一句話會說什麼呢?他最想跟我說什麼呢?

我猜想他的第一句話大概是:「給我骨骨!給我球球!我要抱抱!」

因為他經常眼神裡就是就是那麼告訴我的,除了玩和吃以外沒有別的了吧,哈哈。

而他會想跟我說的話應該是:「可以不要一直親我嗎?可以不要一直盯著我、用高音頻說我好可愛嗎?」

養了叮咚將近十年,他早就是我心頭上最軟最寶貝的一塊肉,我愛他的事人人皆知,說我有「重症腸病毒」也不為過。

而同事某天告訴我有寵物溝通師這職業時,我一開始覺得很懷疑,但又引起了我的興趣,因為我好想知道叮咚的想法。

同事介紹我一位寵物溝通師-鄔莉畫話,他有提供每個月三次的免費溝通機會,很高興這次我被選上了。

*溝通前注意事項:目前僅提供LINE語音溝通,一次溝通為30分鐘為限,報名時要先提供毛孩子正面看鏡頭的照片給鄔莉,而鄔莉會再跟你約時間。並且為了讓當天溝通流暢進行,主人要先跟毛孩子說:「過幾天會有一位叫鄔莉的溝通師跟你聊天,不要擔心、害怕,想說什麼都可說喔!」,而其它的溝通細節鄔莉都會先用Mali告知,並且遵循這些規則去想要問毛寶貝什麼問題哦!

來到溝通這一天,莫名得緊張,覺得深埋在心裡的秘密就要被揭開了。

鄔莉一打來就跟我說,叮咚是一隻熱情的小朋友,即使10歲了,但就像3歲孩子一樣的單純。

YES. 叮咚的確每天都會熱情地迎接我們回家,甚至會撞倒紗門的那種衝勁,進門後他會邊跟著我們邊跳邊舔我們腳,很熱情!

鄔莉與叮咚完全連上線後,馬上進入問問題的部分,我準備了以下幾個問題以及鄔莉的回答以及建議

  • 為什麼一直舔地板?

因為無聊想刷存在感,因為舔地板時我們都會注意到他,就算是對他兇也好,他只希望我們注意到他。

  • 為什以前都會好好尿尿,現在卻到處亂尿尿?

因為也是因為無聊,而且覺得去廁所上廁所有點麻煩,要跨過門檻覺得很懶惰。

  • 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?

還好,只有腰有一點不舒服,這也是不想進廁所尿尿的原因之一,但有給零食就好談,去哪上都可以。

  • 最不喜歡我們對你做什麼?

沒有,希望我們不要一直滑手機,讓他只能一直看著我們,就希望我們可以每天陪他玩一下。

  • 喜歡坐汽車還是坐機車?

都喜歡,只要有風吹在臉上就喜歡!

  • 身後事想要怎麼辦?如果真的很痛苦要安樂死嗎?

不要,想要陪我們到最後。

其實在聊天的過程中,鄔莉除了告訴我們叮咚的想法,也會建議我們怎麼做比較好。

叮咚是一隻極其怕無聊的孩子,我們最好可以買可以一直挖裡面零食的玩具給他,下班後常帶他去散步,只要有出去他就心滿意足了,即使很忙不能出去也可以跟他玩互動性的遊戲,像是拔河之類的遊戲(叮咚最喜歡),這樣叮咚也不會懶洋洋的,連上廁所都嫌麻煩…

在談話過後,讓我稍微反省了一下。

的確,我們每天工作都很忙碌,但叮咚都在家等著我們回家,但我們在家時少陪伴他,他這樣的狗生的確很無趣。

他是我們的生活一部分,但對叮咚來說我們是他生活的全部,他生活中也沒什麼太多其的樂趣,身為主人除了照顧他的確陪他玩樂也是很重要的。

這是我所忽略的部分甚至有些罪惡感,所以我和大頭決定,只要可以就帶他去溜噠個半小時也好,好好陪伴我們最愛的毛小孩。

而最後一個問題,是我永遠沒辦法準備好這件事,我想都不敢想,怕說出口後我會眼眶紅,所以只有這個問題是毛孩子爸提出的,而我們不管怎樣,也會陪叮咚到最後,我們希望我能做到不要讓他受苦,並且讓他知道我們是全世界最最最最愛他的人。

很感謝鄔莉給我這個體驗的機會,讓我可以認真去思考與叮咚的關係如何更好。

我非常推薦鄔莉,她非常有耐心的聽我們每一個問題,除了幫我們跟叮咚溝通以外,也提供很多解決辦法,謝謝妳!

如果有想認識鄔莉,可以直接去她的粉絲團哦!

鄔莉畫話*動物溝通*靈魂生命之花 ↠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liseanala/

 

///歡迎追蹤我們的粉絲團///

Facebook Comments Box